2010-04-10

咖啡慕斯巧克力蛋糕 Coffee Mousse with Chocolate Cake

這個蛋糕,它本來應該是走極簡風優雅的
但是因為我"假會",就被我弄得很醜
不過,怎麼說也是自己的孩子,就硬是要拍照貼上來.........
小杯裝的慕斯看起來還可以接受
不過那個大的蛋糕就.......

這款蛋糕有兩種慕斯,但都是咖啡口味的
顏色較深的慕斯我多加了可可粉,以及把牛奶全換成咖啡,本來以為顏色應該要更深的,但做出來還是淺色

上面裝飾的水果是葡萄跟奇異果
(我不想承認自己是美術出身的.......糟)
基本上這個蛋糕的配色很失敗啦!
紫色配綠色,看起來不是很可口的感覺......
但是口感還不錯(有種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感覺~~)
咖啡慕斯和巧克力蛋糕,口感很搭。

至於為什麼本來是極簡優雅風而搞成這樣呢?
在做慕斯的時候,很怕吉利丁加得不夠多,擔心會成不了型
所以在慕斯糊混合好時,我讓整盆慕斯糊隔冰水放了一下子,想看看到底能不能有成型的跡象
當我發現可以的時候,再倒入模型內,已經太慢啦!
因為慕斯已經流不到邊緣下方,導致脫膜之後,有部份的邊緣是空的
雖然說順利脫模了,沒有塌陷下來,可是就缺了好幾角,於是我突發奇想,再做了另一份慕斯
異想天開的想把慕斯擠成花,但是,擠出來因為還太軟,就花不是花,都糊掉了!

邊緣的擠花,是用有形狀的擠花嘴,但擠出來都是圓圓的一條 (殘念)

在放水果時,慕斯已經冰了好幾個小時成形了說,所以用力一壓就有裂縫 (殘殘)

我超級不會切蛋糕,上網查過要切之前,刀子要先磨利,然後要用熱毛巾敷一下刀子,
每切一刀就要擦一次,我照做了,但是切出來還是很醜 (殘殘殘)

想要讓水果看起來像外面蛋糕店弄得亮亮的樣子,但因為我不會用果膠,上網一直找又找不到果膠用法,結果弄起來就水水的,而且也不平滑 (殘殘殘殘)

裡面有兩層巧克力海綿蛋糕,我一直幻想它做出來顏色應該更深的說,這樣看起來很像是咖啡口味的海綿蛋糕,中間及上層的慕斯是牛奶咖啡口味的,外面一圈擠得很醜的慕斯,是可可咖啡口味的。

小杯裝的看起來比較好一點,因為不用脫模沒有技術上的問題,還比較可愛

只是兩種慕斯的顏色落差太小,實在看不出分層感 (殘殘殘殘殘)



食譜都是上網找滴
所以就不po了~~


參考資料
網站 小玲&阿秀的部落格 咖啡慕斯蛋糕
網站 妞仔大驚 小怪倫敦日記 巧克力戚風蛋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